IMG_5151.jpg          IMG_5288.jpg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89巷旁的協和北巷,路面坑洞、顛簸難行,危及行車安全,

下雨後旁邊更是泥濘不堪,最近就有二位鄉親跌倒,幸無大礙。居民向市府陳情,

要求重新刨封整平,答案竟是「今年沒有經費了」,讓他們很無奈。

上周,當地前里長嚴榮發向立委蔡錦隆反映,經他實地勘察,認為攸關人車安全,

不能拖延,立即向安和自辦重劃會爭取經費,並馬上動工施作。從勘察、找經費到施工,

前後五天,協和北巷就「改頭換面」變平坦,超高效率,讓居民豎起大拇指說:「讚!」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60742.JPG        L1060913.JPG       L1060685.JPG  

 

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立委候選人蔡錦隆26日競選總部成立,蔡錦隆身著運動服騎自行車進場,宣示「一馬當先,拼第一」。會場湧進七千多名支持者場面盛大人氣旺。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都到場力挺。蔡錦隆82歲父親蔡振濱在台上親手送他一雙球鞋,期盼他一步一腳印,繼續秉持熱心、愛心、耐心為鄉親服務,「錦做就對」,父子倆相擁打氣,場面感人。

行政院長吳敦義為他披肩帶,預祝他高票當選。吳郭義表示,蔡錦隆七年立委任內,推動很多福國利民法案,獲得財督盟與公督盟評鑑為第一名優質立委,是實至名歸,也是對他問政成績的肯定。

吳院長還說,蔡錦隆對地方的建設不遺餘力,可以說,大台中發展的關鍵時刻,他都發揮關鍵影響力,包括推動縣市升格、鐵路高架化、捷運興建及筏仔溪整治等,是帶動大台中發展不可缺少的人,一定要力挺他留在國會繼續打拼。

    台中市長胡市長一上台就大聲感謝蔡錦隆,推崇他過去為台中市打拼,有夠厲害,例如爭取筏仔溪三十億整治經費,打造筏仔溪變得更美,不再淹水。還有,郭台銘如今能在中科投資二千億元,創造上萬工作機會,是當年蔡錦隆和地方溝通力爭,讓中科順利開發,才有今天中科的規模。

    今天一連趕八場活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專程到台中為蔡錦隆站台。他說,蔡錦隆表現優秀,在國民黨創造最資淺黨鞭紀錄,相當不容易。王院長還說,蔡錦隆問政一樣優秀,獲公督、財督評鑑是第一名立委,這是台中人共同的光榮,立委不超過三人獲此殊榮。他讚稱台中人眼睛雪亮,才能選出如此優秀立委。接著王院長親授戰旗,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張宏年接受,期許旗開得勝

    此時,「蔡錦隆凍蒜」、「馬英九凍蒜」聲浪響徹雲宵,全場支持者也在蔡錦隆及服務團隊帶領下,拿出預發的台灣平安福,同心祈求天佑台灣,社會安定,經濟發展,讓蔡錦隆當選,讓有能力的馬英九總統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全場熱血沸勝,氣氛達到最高潮。

    在蔡父的引領下,神秘嘉賓現身,他是親民黨前議員吳春夏,公開為蔡錦隆站台讚聲。吳春夏表示,在他參選議員失利後,蔡錦隆不繼送溫情鼓勵他,誠意感人,而且,經過多次促膝相談,兩人有了攜手為地方建設的互信共識,讓他甘願站出來表態支持。

    吳春夏當場還高喊「馬英九當選」,由於吳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子弟兵,曾幫宋連署參選總統,在宋確定要參選總統後,公開支持馬英九行動,引起矚目。對此,吳春夏表示,他的身份,無論是親民黨、國民黨或無黨籍,本質都是泛藍的一員,而現在泛藍沒有分裂本錢,一定要喚起泛藍大團結,才能打贏這場選戰,讓台灣繼續向前走。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委蔡錦隆廿日參加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舉辦的「沐風專案」感恩募款餐會,看到2300名善心賓客將宴席擠到「爆桌」盛況,感動的說「台灣人都很有愛心」。對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主任牧師,致力照顧弱勢,更是敬佩。身為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說:「我們希望社會更溫暖的心情是一樣的。」

 

沐風關懷協會已邁入第七年,過去多年來,已幫助了340個弱勢家庭,近六百名學童。理事長蕭祥修牧師說,沐風透過免費課後安親教育,引導弱勢孩童用健康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家庭際遇,用喜樂、信心與愛,度過每一天,所以在課業和品格方面,都有正向成長。

 

沐風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目前持續照顧三百多戶弱勢孩童,估計一年所需經費約要一千萬元,由於政府補助有限,絕大部份仰賴一年一度募款餐會籌募。今年的募款餐會在台中市世貿中心舉辦,沒有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席開230桌,吸引超過2300名善心人士參加,滿場座無虛席,還有臨時前往擠不進場的人,宴席「爆桌」,代表賓客愛心滿溢,善心不打折,讓蔡錦隆很感動。

 

蔡錦隆說,他是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與沐風關懷協會一樣,同樣在為弱勢出聲出力,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重視弱勢權益,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由於關心弱勢,蔡錦隆問政以來,始終將社會福利擺在第一位,例如經他連署通過的「推動社會救助法」修法案,今年七月一日已正式施行,因為修法放寬中低收入戶補助門檻,受惠的中低收入戶,由26萬戶,大幅增加至85萬戶。

 

其次,蔡錦隆更將關懷單親家庭照護列入政見,希望弱勢族群權益能受重視及保障。蔡錦隆說,這是拉近貧富差距,破除社會不公最好方法,讓我們的社會早日達到民生主義的均富理想。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委蔡錦隆積極爭取的筏子溪下游河段整治,第一期新生堤防景觀工程,在民眾翹首期盼下,將於20日開工。蔡錦隆表示,新生堤防工程動工,代表筏子溪全線整治啟動了,證明他說到做到,為地方爭取的建設已具體兌現。可以預期,筏子溪整治完成,一定會是台中市最美麗的生態休閒遊憩新景點。


蔡錦隆表示,93年度推動的筏子溪整治計畫,範圍只涵括東海橋上游河道及其河岸,下游河段並未納入,不只沿岸景觀出現落差,堤防年久失修,岌岌可危。為顧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他多次向經濟部水利署建議整治筏子溪下游河段,很感謝中央支持,通過三十億元整治預算,筏仔溪全線整治才能順利推動。


筏子溪東海橋下游河段整治,經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通盤規畫,將分三期執行,第一期土地5.06億已完成徵收,有關新生堤防景觀改善工程,上月廿一日上網公告招標,由篷進營造得標,20日即將動工,工程項目包括:長達560公尺堤防美化、綠化,及堤頂人行道鋪設等,預計半年完工。接著,劉厝堤防景觀工程近日也將上網公告招標。


新生堤防景觀工程動工前,第三河川局今天(十七日)在南屯區公所舉辦說明會,吸引相關里長和居民參加,立委蔡錦隆也到場關心。蔡錦隆表示,筏仔溪整治是防洪治水重大建設,關係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河川局應該多傾聽民意,虛心接納地方意見,彼此充分溝通,工程才能順利推動,並確保工程品質,讓民眾安心。


說明會上,包括新生里長盧坤炳、寶山里長廖振源等人強烈建議,堤防景觀工程,除了重視美化、綠化外,最重要的是安全防護,建議人行道應該增設欄杆等設施。另外,有關綠化植栽的選擇,應選種容易維護品種,免得因為不易管理,而成了破壞景觀亂源。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政治人物的立委蔡錦隆,時常應鄉親的邀請參加與主持各項婚禮及重要集會,相信許多人都注意到,在婚禮及活動上,舉起酒杯時,蔡錦隆都只喝白淨的礦泉水而婉謝任何的酒類飲料。


不知情的民眾,也許會以為蔡錦隆是擔心酒醉誤事或是酒駕問題,甚至認為不近情理,而苦苦相逼委員敬酒。其實在這件事的背後,是有一段小故事的 ..


為選民所知,外型高大的蔡錦隆其實是心思細膩且孝順的。在10多年前擔任市議員期間,還是得經常應酬喝酒。 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將酒後駕車處罰提高的前五日,蔡錦隆一如往常在跑行程中喝醉了,回到位於台中市西屯的住家時,因為家人已經熟睡,在酒意甚濃的情況下,無法順利的開啟家中的大門,索性就醉倒在車內。


直到隔日清晨,母親要出門前看到在車內昏睡的蔡錦隆,車上也盡是嘔吐穢物,母親心中有百般不捨。在清醒之後,母親特別交待幾件事,她深知身為一位地方民意代表應酬跑攤再所難免,但是請蔡錦隆為了家庭、為著選民的付託,自此之後請不要再喝酒,因為喝酒容易誤事,身為民代不再只是一個人的責任,而兼負著更多的社會責任。


孝順的蔡錦隆,深深感覺到母親的付託深意,並回想:如果當晚因酒醉而未將車子熄火,就可能因吸入廢氣過多而身亡,那如何能對得起家人與選民,當下就立刻答應母親,此後不再喝酒。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心關懷弱勢的立委蔡錦隆,繼揪團幫助逢甲賣麵阿嬤之後,十七日又登高一呼,透過各種管道及臉書號召支持者,踴躍參加下月三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的「小夢想大未來」愛心慈善音樂會,用行動力挺林業生社會福利基金會,讓基金會為弱勢兒童免費辦了六年的課業輔導服務能永遠辦下去。


蔡錦隆表示,六年來,接受林業生社福基金會輔導的弱勢兒童,超過千人。由於基金會是非營利組織,所有輔導服務都是免費。目前基金會一共輔導學童三百人,一年總支出超過千萬元,政府補助只有80萬元,加上小額捐款及基金孳息等收入,根本入不敷出,負擔沈重。


此事為台中市蚊子音樂工作室獲悉,號召影歌星王彩樺、蔡振楠等十餘人,要辦一場愛心慈善音樂會,用歌聲為基金會籌募經費。問題是,演唱會售票未如預期,截至目前只售出一成,四百多張入場券,賣座冷清。基金會執行長林芝瑜表示,因為從媒體得知,蔡錦隆立委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曾經揪團幫助賣麵阿嬤,所以向蔡委員求助。


蔡錦隆表示,基金會照顧的兒童,是小三至國三學生,大部份是家庭功能失常的孩子,他們屬於弱勢族群,有的父母忙於生計,有的是單親家庭,無力照顧他們的課業,有基金會聘請的老師陪他們做功課,或補強他們的英、數課業,引導他們正確人生觀,確實挽救很多險些淪入歧途的孩子,讓他們健康成長。


蔡委員肯定基金會照顧弱勢兒童的功能,特別透過所經營的粉絲團發起愛心揪團活動,號召支持者「揪團」於下月三日,大家一起買票入場聆賞音樂會,用行動力挺,既可以欣賞蕭煌奇、葉璦菱、蔡振南等藝人的才藝,又能做善事,何樂不為。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委蔡錦隆長期耕耘網路首投族,並由專人隨時在網路上關心民情。於今日早上從臉書得知,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間小小麵攤,由一位已經70多歲的阿婆經營;她每天從下午忙到凌晨一、兩點,仍揮汗替客人炒麵、端菜,為的就是賺錢撫養5個孫子,並替經商失敗的兒子還債。


有學生不忍看見阿婆這麼辛苦,主動協助整理環境,還有熱心的幼稚園老師在臉書上開設「阿婆的家」粉絲團,幫阿婆招攬生意。


當時仍在立法院的蔡錦隆,先透過自身經營的粉絲團,號召支持民眾前往消費,以行動力挺賣麵阿婆,並立即啟動相關服務機制,派人先前往瞭解現況。


回到台中,撇開原本已排定的競選行程,立即親自帶領服務處主任等數名,前往該店消費。身兼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在用餐之餘也不斷與服務團隊尋求更多能協助郭姓阿婆的辦法。


在討論過後,隨即由服務處何主任以急件專案處理的方式,聯繫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協助輔導,將從各種可能的面向盡力協助改善阿婆的生活困境,賴局長也應允將全力以赴。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的服務,不分選區、不分國界。如有選民需要他協助之處,他一定會幫忙。好比蔡錦隆協助一位心急父親,尋找在土耳其地震失聯的愛女。另他也極力爭取救難黃金時刻,成功找到登山失蹤的外縣市民眾,這兩則溫馨實例完全符合蔡錦隆「錦做就對」的行事風格。但他不因這樣而自大或邀功,反而心存感恩的表示「能讓一家人團員與能及時救到人,真是萬幸!!」

 

土耳其千里外服務--協助心急父親尋找因地震失聯的愛女

十月底,土耳其發生大地震時,台中市民洪美玲正好在當地自助旅行,洪父擔心愛女安全,卻遲遲連絡不上,洪女失聯十天,讓父親心急如焚,向蔡錦隆請求協助。人命關天,蔡錦隆一邊安撫洪父情緒,一邊聯繫外交部立即展開協尋,在各方不分晝夜,全面總動員協助下,第二天,父女終於取得聯絡,女兒平安無事。洪父感謝蔡錦隆高效率服務,連遠在千里外,都能使命必達。

 
 
不分選區,極力爭取救難黃金時刻,成功找到登山失蹤的民眾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隆推出紙製的「安全帽」真讚!! 這頂潮帽實用性佳,又可當「遮陽帽」來使用,是阿隆的競選文宣帽,一推出大受選民們的好評,吸睛破錶,引發搶購熱潮。

 

喜歡這頂相當潮「安全帽」的朋友們,歡迎來阿隆的競選總部索取:台中市朝富路269號。

 

阿隆也在此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把這頂潮帽帶回家..

 

阿隆感謝大家 ^.^

 

設計潮又讚的紙製『安全帽』源由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委蔡錦隆在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假日出遊時,特別關心家長在照顧特殊情況小孩的辛苦,並提及政府及他本人照顧弱勢族群的各項努力。


蔡錦隆指出,已參考瑞士、日本、美國與台灣現況,提案長期照護保險法,法案重點除了照顧原有65歲以上民眾並包含需要長期照護的人,由政府編列保險補助,義務照護這些家庭,讓他們生活更有尊嚴,在沒有重大負擔下可以更專心發展家庭經濟。


目前長期照護保險法(簡稱長照法)正在立院一讀審查,希望本會期可望順利通過,實施後可對需要長期照護的家庭有重大受惠,他積極參與相關法案,希望能對弱勢家庭有更多的幫助。


此外蔡錦隆並提案連署推動「社會救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該法案已於去年12月份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實施。修法的重點將需照顧對象的「最低生活費」由原來的9945元提高到為1萬303元、並將「中低收入戶」也納入,所以新制的照顧範圍與對象擴增。


使原先只有26萬人受惠的救助方案,提高讓85萬人得以受惠,共增加59萬人。而在台中市部份,因應最低生活費提高及照顧範圍擴大,台中市社會局估計將增加照顧低收入戶1550戶、中低收入戶1萬5498戶。增加人數為4萬2千多人。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