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1.JPG  

 

迎接龍年到來,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錦隆,搶先推出101年龍年年曆,畫面設計新穎,

在色調上,採用黃、藍明亮色彩,還有Q版慢跑的蔡錦隆,在在給人陽光歡樂的活潑氣象。

特別的是,年曆中還有筏子溪蛻變後的美麗彩繪圖,勾勒著碧綠溪河中,有人泛舟嬉戲,

將蔡錦隆推動筏子溪整治政績,融入年曆中,也讓人對筏子溪整治成果充滿期待。

年曆一共印製二萬份,將分送鄉親,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80265.JPG  

 

由佛光山發起的「佛陀真身舍利」全台遶境活動,是佛教界盛事。莊嚴肅穆的佛陀真身舍利,由五百行腳僧跟隨巡境,自高雄佛光山出發後,15日巡境台中市,16日分別巡遶南屯、西屯區,立委蔡錦隆號召鄉親恭迎,祈求全民平安。

 篤信佛法的立委蔡錦隆認為,佛陀真身舍利遶境到台中,是台中鄉親千載難逢的福氣,能為鄉親招祥納福,所以透過簡訊、臉書傳播福音,也號召粉絲和支持者一起恭迎。昨晚5時許,蔡立委和團隊不畏寒風冷洌,一起候在市政路與惠中路誠心恭迎,沿路還有很多信徒夾道候駕,盛況感人。

蔡錦隆帶著團隊足足在路邊恭候一個多小時,等候時間,他誠心大發,帶領信眾一起唱頌佛音,悠揚梵音感染人心,氣氛莊嚴溫馨。晚間6點半過後,佛祖真身舍利車隊出現,蔡錦隆帶領信眾跟著車隊一路步行到市政中心廣場,參加 「萬眾迎陀真身舍利祈福法會」,現場萬頭鑽動,都是前來瞻仰佛祖真身舍利的信眾,場面熱鬧莊嚴。

感染莊嚴氣氛,蔡錦隆誠心表示,這是一場智慧與慈悲交流的心靈盛會,能與眾人一起共沐佛恩、增添智慧,心中充滿法喜。尤其能如此親近佛祖,感受我佛慈悲,也是千載難逢的佛緣,他誠心祝禱佛祖護佑國泰民安,全民平安幸福。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597.JPG           IMG_5563.JPG  

 

「感恩哦!委員真有愛心。」65歲阿嬤張雪,拿著教育部學產基金濟助的5萬元慰問金紅包,眼眶泛紅地頻頻向立委蔡錦隆道謝,因為蔡委員的多一份「雞婆心」,才幫助阿嬤爭取到這筆慰問金。阿嬤核計著說,這筆錢要用來付兒子的醫藥費,及清還孫女的教練費,欠太久了,真歹勢。
現任台灣關懷弱勢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是弱勢守護者,最近先後幫助逢甲賣麵阿嬤揪眾消費、協尋赴深圳失聯的亞洲大學學生陳仕懷、上周五又幫張雪阿嬤爭取到教育部濟助,只要是需要他幫忙,他都是「錦做就對」。
張雪阿嬤是十月中旬向蔡錦隆求助,希望立委出面,幫她向醫院討回已繳的醫藥費。蔡錦隆表示,阿嬤家境清寒,兒子因為糖尿病併發,雙眼失明,無法工作,七、八年來,兒子和孫女都是阿嬤在照養,日子過得很拮据。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年初,兒子突然全身抽蓄,送醫診治,發現是腦部長瘤壓迫神經,導致癲癇發作,醫師決定得立即動手術。
阿嬤說,一場大手術花費大,雖然有健保給付,病患自付額仍高達十幾萬元。「家裡哪有那麼多錢!」阿嬤的情況,經醫院代向社福機構求助,來自各界捐款踴躍,解決阿嬤大半醫藥費。只是後來,阿嬤聽鄰居說,醫院不能拿代募的社會救助金償付醫藥費,阿嬤手頭緊,才會想到找一向關懷弱勢的立委蔡錦隆協助討回來。
「弄錯了啦!」阿嬤說,經蔡錦隆立委說明後,她知道是自己誤信別人亂說 當下以為沒有這筆錢,積欠教練的學費,可能要繼續欠下去。蔡委員卻在獲知阿嬤處境艱難後,很想幫她的忙,但因阿嬤已經向市府申請過「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一案不能重複申請,他「雞婆」地想方設法,想到阿嬤有名唸高三的孫女,符合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救助條件,立即指示特助林建民協助提出申請。
阿嬤的孫女阿沛,國小開始練跆拳道,十幾年來,已練到黑帶三段功夫。阿嬤得意的指著窗檯上擺滿的獎座、獎牌說,教練讚稱孫女實力強,是跆拳道明日之星,她再窮都不能妨礙孫女未來發展。所以一直讓孫女跟著教練練拳,這陣子因為兒子的醫藥費大透支,已經積欠教練好幾個月學費,真歹勢。幸好,林特助很熱心,幫她申請到這筆慰問金,就像及時雨,可以清還醫藥費、教練費,不用欠過年了,讓她如釋重負。
阿嬤說,社會到處有溫暖,他們一家人接受太多人幫忙,她感恩在心,所以時時叮嚀孫女,將來有能力時,一定要有「吃人一嘴,還人一斗」心胸,全心全力幫助別人,回報社會善心。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70961.JPG  

 

拼三連任的立委候選人蔡錦隆,最近掃街拜票時,和人熱情握手後,還會笑呵呵豎起大拇指,與對方大拇指碰觸,說是「我們蓋章約定了哦!」。蔡錦隆說,這個碰指蓋章動作,靈感來自小女兒,小女兒很會撒嬌,每次有約定,一定會豎起大拇指要求與他「蓋章」,預防他黃牛反悔。蔡錦隆借用女兒的小點子,拜票時,逐一與鄉親「蓋章約定」,鄉親反應熱絡,有人興致好,蓋完章,還會笑說「雙人有約定了」,讓他信心大振。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70204.JPG  

 

國民黨推出的「平安福」很搶手,尤其國旗版,因為有保佑台灣意涵,人人搶著要,超級夯。 

立委蔡錦隆跑行程時,身上總會帶上幾個平安福,為自己拼人氣時,也會送出平安福,祝福鄉親平平安安,

更大力拜託鄉親手上的三張票─立委票投蔡錦隆、總統一定要選馬英九,政黨票則支持國民黨,

台灣政局才能穩定,經濟繼續繁榮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70762.JPG  

蔡錦隆競選總部成立後,有不少熱心支持者自動上門幫忙,他們樂當志工,幫忙接待訪客、電話拜票,其中有一名吳姓書法老師,三不五時來幫忙寫回函、賀匾等。最大「工程」是競選總部成立的請帖,大約有六、七千封,全由他捉刀書寫信封,優美恭正的書法筆跡,讓收到信件的人,能感受蔡錦隆的用心,也讚稱書寫者功力了得。

吳姓書法老師去年剛從修平技術學院退休, 由於熱愛書畫,在學校就開辦書畫社與師生切蹉,引領師生領略書畫之美。退休後,吳老師退而不休,開了一家才藝教室,繼續浸淫在墨香藝術中。不過,自從蔡錦隆競選總部成立後,吳老師多了一個打工差事,只要總部有賀匾或回函要寫,吳老師都會全力配合,一通電話就來,是總部最熱心的「寫手」。偶而還會信手拈來,寫個美美的字或春聯送給總部工作人員,讓他們樂翻了。

 吳老師擅長各種字體,還自己研發一百多個特殊「字畫」,以字為畫,很有創意,退休生活是樂在墨香中。因為與蔡錦隆有同學之誼,主動接下「寫手」工作,第一批工程是幫忙寫總部成立的邀請函信封。總部說,請帖上萬封,一般作法是用電腦列印收件人資料,直接貼在信封即可。蔡錦隆很用心,請來大師抄寫信封,一筆一畫都是美,誠意看得到,很多收到請帖的人,更是讚稱有吳老師幫忙,連信件都洋溢藝術味。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蔡從軍去,為了報效國家,五日,委員放他展翅高飛去了。
 
不過,小蔡沒能一路陪委員作戰到贏得勝選,委員仍笑罵他是﹂逃兵」,但與他相約,勝選那天,一定要回來參加慶功宴。 
三個月相處,小蔡與大伙兒情同手足,在為他舉辦的歡送宴上,感謝大家的照顧,更振臂高呼﹂蔡錦隆當蒜」,一時之間,﹂蔡錦隆當蒜」聲此起彼落,少了不捨的依依離情。
 
小蔡面子大,為了歡送宴,總部﹂二當家」蔡錦池,特別展露手藝,親手做了一大鍋白帶魚米粉湯,
濃濃古早味,滋味鮮美,總部執行長詹建村不顧晚上不能吃太飽,一口氣﹂幹」掉二大碗,委員也
很捧場,吃了一大碗。熱騰騰的米粉湯,暖了大家的心,想必,小蔡內心更是暖滋滋,因為他一枚小小
志工要離開,總部竟然全員到齊為他餞行,面子何其大、大、大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085.JPG  

 

響應十二月三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不動產聯盟聯合舉辦「超越障礙、讓愛傳遞」愛心園遊會,有50幾個社福團體參加,市長胡志強以「沒有人擋得住」,肯定身心障礙者追求理想的勇氣與毅力。立委蔡錦隆則推崇台中市是幸福城市,因為無障礙設施完善,讓身心障礙者行動自如沒障礙。

 「超越障礙、讓愛傳遞」愛心園遊會在新市政中心廣場舉辦,多達180個攤位林立,大多是由社福團體擺設,有創意市集、二手貨義賣,還有糕餅、台灣小吃等,吸引如潮民眾參加,熱鬧滾滾。環島見證百年騎跡的「神風勇士」車隊,在民眾熱烈掌聲中,駕駛著國人研發的手搖式自行車出場,接受市長胡志強表揚。

25名肢體殘障者組成的「神風勇士」車隊,日前以十二天時間,駕車完成環島壯舉,今天在表揚大會上,市長胡志強用「沒有人擋得住」肯定他們的毅力。胡市長笑說,他到處在募款要買復康巴士,其實,「你們根本用不到!」

胡志強還說,由於這群勇士們的壯舉,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也許,還能借由他們幫忙行銷,將國人自行研發的這個手搖式自行車賣到全世界呢!立委蔡錦隆也豎起大拇指,讚稱「神風」車隊是真正的勇士,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

蔡錦隆表示,市長胡志強關心弱勢,全力推動無障礙環境,台中市無障礙設施完善,已建設成為幸福城市,這與他一路走來的問政理念─打造「微笑城市、歡樂家庭」不謀而合,都是要帶給市民幸福歡樂。胡市長也讚稱蔡錦隆始終與弱勢站在一起,多年來,從中央到地方,一路積極在為弱勢爭經費、爭福利,是最闗心社會福利政策的「好心」立委。

出錢出力承辦這場園遊會的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黃昭閔,呼籲大家一起來做公益,團結力量大,就像螞蟻能搬動大象一樣,一定能群策群力打造台中成為愛心城市。大會壓軸,是由市長敲響愛心鑼、立委蔡錦隆擊動鼓聲,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將愛心散播出去。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70214.JPG       L1070215.JPG       L1070229.JPG  

 

國內選舉總給人「打口水戰」印象,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立委候選人蔡錦隆要豎立新典範,

 30日晚間7時在朝富路競選總部廣場,邀請閃亮台中樂團舉辦「馬英九、蔡錦隆西南屯感恩音樂會」,

由市議員黃馨慧、朱暖英、洪嘉鴻等人,以電子琴、薩克斯風演奏「新不了情」、「鼓聲若響」、

「感恩的心」等曲目,用漫妙旋律和鄉親博感情,也分享他的問政理念,讓競選活動不必噴口水,也能贏得人心。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361.jpg  

選戰文宣品也可以玩創意!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立委蔡錦隆,最近推出的太陽帽文宣品超夯的,連遠在台北的壹電視要聞中心記者叢慧芸都專程南下採訪,名氣遠播,可說打了一場文宣勝戰。

對此,蔡委員得意的說,他已經著手辦理專利註冊,太陽帽的設計點子,以後,他擁有專利權。

壹電視的採訪小組今天下午扺達競選總部,鏡頭馬上對準蔡委員,要他示範組合文宣太陽帽,只見蔡委員三兩下就完成,還主動戴在頭上,笑問記者說:「很酷吧!」記者們點頭稱是。

事實上,這頂紙製太陽帽,因為很潮,又實用,一推出就很搶手,幾乎天天有人上門索討,是蔡錦隆一系列文宣品中,最成功的,已經有多家媒體採訪報導。

蔡錦隆說,因為實用,民眾拿到後,大多會保留,不像一般文宣品,看過就隨手丟,文宣效果大,也很環保。

當然,太陽帽的基本功能,仍是文宣,所以,在帽子上看得到蔡錦隆的貼心提醒,包括「騎車記得要戴安全帽喔!」、「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另外,還繪製大台中趴叭走地圖,詳列熱門景點、各地特產和小吃等,可供旅遊參考蔡錦隆說,由於太陽帽有長長帽沿,戴在頭上可以遮陽;在帽子上,插著高舉的大拇指手勢,宣示他是評鑑第一名立委,讓人一目了然。因為是組裝可拆卸,大拇指拆下來,還能當扇子搧風,吸睛又實用。蔡錦隆一邊說明,一邊示範,採訪記者看了說,「確實滿有創意的」。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