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102年國慶升旗典禮  

    10月10日早上8點,阿隆到台中市政府市政廣場參加102年的國慶升旗典禮,雖然參加升旗的人數比往年更多,但環顧現場才發現阿隆是現場唯一出席的立委,阿隆覺得非常的榮幸!感謝阿隆的服務團隊夥伴和各地志工,自動自發的前來相挺,看到大家氣勢旺、精神好,共同來祝咱國家生日快樂、國運昌隆,覺得非常熱血奔騰!

在國慶升旗典禮之後,阿隆帶領夥伴和志工到附近的惠來里福德祠享用早餐,感謝台中市市黨部主委江士良前來加油打氣,大家一起祈求土地公保佑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參加102年的國慶升旗典禮 參加102年的國慶升旗典禮 

感謝台中市市黨部主委江士良前來加油打氣 祈求土地公保佑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鼓勵青少年從事正常娛樂,並帶動大甲夜市觀光人潮,一場由台中市大甲區夜市攤販協會主辦的『大甲夜市街舞大賽』將在本週六10月5日假大甲夜市舉行。去年受到大甲鄉親的熱烈歡迎,今年主辦單位決定擴大舉辦,邀請立委蔡錦隆擔任協辦單位,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大甲區夜市攤販協會總幹事何永能指出,受到第一屆的熱烈參與,邁向第二屆街舞大賽,今年特別結合『節能減碳、珍惜資源』活動,特別感謝立委蔡錦隆的大力促成,才讓今年活動順利舉行。

立委蔡錦隆則表示,其實自己跟台中海線的淵源很深,他祖籍是清水,阿公時代遷居到沙鹿,目前蔡家祖厝還在沙鹿區晉江里,所以和海線地區關係緊密,很關心海線地方發展。這次有機會跟大甲夜市攤販協會推展,真的與有榮焉!同時也感謝各單位的協助,讓今年街舞大賽能結合環保行動,宣導節能減碳及珍惜資源的觀念。相信透過這場活動的舉行,帶動更多人來大甲旅遊觀光,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第二屆大甲夜市街舞大賽,目前已有30組參賽單位報名參加,包括青少年及社會人士都來參與,其中不乏實力堅強的街舞團體、熱力四射的正妹舞群參加,相信活動當天一定是高潮不斷、精采萬分。

何總幹事及蔡立委特別邀請大家周末假期來大甲走走,白天逛逛鎮瀾宮、文昌祠、林氏貞孝坊、鐵砧山等文化古蹟;晚上到大甲夜市街舞大賽現場,幫參賽者加油打氣,並且品嚐大甲夜市超人氣的鴨肉麵線、肉圓、碳烤雞排、蚵仔煎等,當然也不能錯過大甲特有美食-粉腸,鬥陣來大甲,逛古蹟、看街舞、吃美食!

 

圖說:2012大甲夜市街舞大賽精采片段(圖片提供:大甲區夜市攤販協會)

2012大甲夜市街舞大賽精采片段  2012大甲夜市街舞大賽精采片段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讓大學生體驗服務貢獻,並幫助海外偏遠地區小朋友,連續5年嶺東科大籌組海外服務志工團,前往泰北地區幫助當地小朋友培養生活技能及專長。今年學校籌組海外志工團,卻因來不及向公務部門申請補助,經費嚴重不足,轉向立委蔡錦隆求助。為幫助學生圓夢,一位不具名的善心人士透過立委蔡錦隆,捐贈10萬元給學校,才讓今年的海外志工團順利成行。

今年暑假之前,立委蔡錦隆服務處接獲民眾陳情,希望立委幫忙招募嶺東科大「2013泰北Full of Love」海外志工團的出國經費,經蔡錦隆的招募,一位不具名的善心人士特地透過立委蔡錦隆捐贈新臺幣10萬元給學校。這位善心人士說,看到嶺東科大的海外服務志工團,受到泰北學校校長及小朋友的肯定及歡迎,也獲頒不少的國際志工類的獎項,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然值得鼓勵及讚揚,所以自己才會義不容辭的贊助出國經費,希望幫助同學圓夢。

幫忙招募經費的立委蔡錦隆則表示,嶺東科大連續5年籌組海外志工團前往泰北地區偏遠山區的國小,培養當地小朋友的生活技能及當地老師的師資培育,讓他非常的感動。因為這些大學生利用自己暑假的時間,將所學內容教導給流落在泰北地區的華人及小孩,大學生可以在服務體驗中,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同時也充實當地小朋友在生命教育的技能和傳承中華文化,這個值得鼓勵的活動,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

蔡錦隆說,還好這次經費招募,透過一位支持他的好朋友大方慷慨解囊,捐贈10萬元給學校,才讓這次志工團順利成行。隨著暑假結束、志工團返國,他看到這次志工團的活動成果照片,感到十分感動,深深覺得台灣的大學生真讚!誰說現代年輕人是一壓就爛的草莓族,在這些年輕人身上,他看到台灣有活力又有希望的未來!

嶺東科大海外志工團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場颱風過後,台中地區許多低窪地區大淹水引發民怨,位於西屯黃昏市場的停車場,也因之前的強颱蘇力,溪水暴漲引發河堤樹倒及路基流失,在立委蔡錦隆報請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立即處理河堤路基的修復,目前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

 每場颱風過後,立委蔡錦隆皆要求服務處助理巡視及回報各地災情,在七月上旬的蘇力颱風過後,發現位於西屯路三段與福雅路口的西屯黃昏市場後方的停車場,另一端的出入巷道,在強颱蘇力侵襲之後,造成河堤的路基流失,狹小巷道只剩下一半,僅能供行人通行,嚴重影響停車場進出車流,造成民眾及攤販的不便,蔡錦隆立即向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反映,希望盡速修復河堤路基,還給民眾行的安全。

 蔡錦隆表示,每次颱風大家總把焦點放在淹水地區,忽略了小區域的災損,這次是服務處助理發現大樹倒塌造成路基流失,主動向台中市政府反映,水利局也立即發包工程施作,才能這麼快接近施工階段。由於工程期間歷經之後的幾個颱風,造成施工困難,目前施工單位也正加緊腳步趕工中,預估十月上旬完工。

 蔡錦隆說,身為民意代表,務必跑在民眾提出需求之前才算合格,這次能夠立即反映、立即施工,要感謝台中市政府的配合。相信路基修復之後,可保障西屯鄉親安全及紓解黃昏市場的車流,這也是蔡錦隆責無旁貸的責任。

圖說1:蘇力颱風摧毀河堤,路面變窄只能行人通行。

 颱風毀河堤路基  

圖說2:立委蔡錦隆服務處助理指出,目前河堤路基加緊施工中。

颱風毀河堤路基  督請水利局盡速修整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是中國人團圓的大日子,但許多人卻快樂不起來,尤其是今年中秋受到油電及萬物齊漲的影響,弱勢家庭更顯得抓襟見肘、雪上加霜。為關懷低收入的弱勢族群,在中秋節前夕,台中南天宮及立委蔡錦隆特地提供上百箱的愛心物資捐贈給太平新高里及宜欣里、北區金龍里,由里長接受再分送給該里的中低收入家庭,讓弱勢民眾也能感受社會關愛及溫暖,過一個溫馨的中秋佳節。

每年特定節日前夕,都會將包括白米、沙拉油、鹽及糖、飲料、罐頭等愛心物資捐贈給台中市低收入家庭,捐贈善舉已行之有年,南天宮這次結合立委蔡錦隆的愛心,將上百箱的愛心物資分送給需要弱勢家庭,讓收到物資的民眾非常感激及溫馨。

金龍里長姚士偉表示,經濟不景氣很多弱勢家庭特別需要關懷,實在令人「揪感心」。

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南天宮,吳主任委員表示,每年祈福法會之後將愛心物資捐贈給弱勢團體,今年特別感謝立委蔡錦隆的共襄盛舉,將愛心物資運送到需要的鄰里,讓捐贈行動圓滿達成,所有民眾都能受到關聖帝君的仁義慈悲。

立委蔡錦隆指出,大環境不景氣的時候更需要推動愛心公益,讓我們在中秋節前夕將物資送到需要幫助的民眾手裡,更顯得特別有意義。同時,身為立院的社福及環衛委員會,錦隆也將持續關注社福法案的推動,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拋磚引玉,化作更大的社會力量,讓更多機關團體持續關心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使我們社會更加的和諧與溫暖。

 圖說1:太平區新高里里長江姿樺代表接受服務處捐贈愛心物資。

蔡錦隆捐贈愛心物資 南天宮、蔡錦隆捐贈愛心物資

圖說2:北區金龍里里長姚士偉幫忙分送愛心物資給低收入家庭。

蔡錦隆服務處助理捐贈愛心物資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150.JPG  

 

昨天(13日)是競選活動最後一天,台中市長胡志強再次陪同立委候選人蔡錦隆車隊掃街拜票。胡志強喊出:「集中選票投2號─2號蔡錦隆,2號馬英九,他們兩位一定要當選!」蔡總部則是總動員,發動電話催票攻勢,「就差您一票」,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

台中市長胡志強關心蔡錦隆選情,昨天把握投票前最後時間,再度請假陪蔡錦隆在西、南屯區大掃街。胡志強市長與蔡錦隆夫婦、市議員張廖仍綸和里長等團隊站上宣傳車,在鑼鼓車前導下,沿著青海路、重慶路、河南路和黎明路等前進,沿途都有支持者燃放鞭炮熱烈歡迎。

車隊行經重慶路中義市場,市場攤販和買菜的婆婆媽媽都跑出來揮手加油,還有人高喊「蔡錦隆凍蒜」、「胡市長加油」。一名頭髮蒼蒼的阿婆,一勁比著二號手勢,賣力揮動,還頻頻喊說「馬英九凍蒜」,她說:「要讓好人出頭,馬英九是認真打拼的好總統!」

選前最後一天,蔡錦隆總部人氣沸騰,很多支持者上門打氣加油外,鼓勵、提醒的電話也接不完。有人提醒總部人員:「要防抹黑、耳語奧步!」蔡總部很感謝,呼籲支持者合力佈下天羅地網,協助「捉鬼」,防範走路工、賄選奧步得逞。

選前最後衝刺,蔡總部總動員,車隊掃街拜票,凝聚人氣與固盤外,還發動電話催票攻勢,包括志工媽媽、總部人員三、四十人,電話撥到手軟,喉嚨說到沙啞。蔡錦隆也懇請支持者協助打電話,「十通不嫌少,百通不嫌多」,邀集親朋好友集中選票支持2號。蔡錦隆喊出,「就差您一票」,今天一定要出來投票,一票都不能少。

此外,蔡錦隆總部也出動活動電子看板,在黃昏市場及重要街口駐點播放,比起傳統的宣傳車,這種透過播放蔡錦隆競選廣告片的電子看板,因為有影像、有音響,主題明確,好似把電視牆移動到街上,相當吸睛,引來很多好奇民眾佇足圍觀,頗能發揮﹂打廣告」力道。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211.JPG      IMG_0231.JPG  IMG_0237.JPG  IMG_0260.JPG  

 

 

選前衝人氣,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錦隆,12日晚上發動三千多名支持者,舉辦「五路合擊迎勝利」造勢大遊行,由蔡錦隆夫婦、西、南屯區議員劉士州與里長田貴玉等團隊,兵分五路在西、南屯進行地毯式徒步遊行,凝聚鄉親熱情,用人氣換選票,迎向勝利。 

昨晚,蔡錦隆總部舉辦的造勢遊行,是以嘉年華歡樂形態進行,各路隊彷如競相pk,彼此比熱鬧、比創意,除了發動支持者熱情參與外,都安排有炒熱氣氛、或吉祥討喜的電音三太子、米奇、米妮人偶、跳加官仙童助陣,大陣仗地遊街拜票,「蔡錦隆凍蒜」、「馬英九凍蒜」聲浪此起彼落,與過往人車互相呼應,快樂向前行。  

總部指出,選前凝聚士氣各有撇步,蔡錦隆陣營為延續蔡錦隆「歡樂選舉」主張,昨晚630分起,兵分五路在西、南屯區舉辦造勢大遊行。五個路隊的集結出發處,分別是溪西隊(玉玄宮)、溪東隊(東興國小、後備軍人指揮部)、南屯隊(大業路與大墩路口,大業路與黎明路口),蔡錦隆夫婦遊走各路隊,與支持者手拿螢光棒、沿路放熖火,敲鑼打鼓,開開心心走遍大街小巷,爭取支持,也發揮催票、衝高人氣效益。 

今天是選前之夜,蔡錦隆將帶領支持者前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參加由國民黨競選總部舉辦的「中台灣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當晚,由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坐鎮,呼籲鄉親踴躍走出來,展現團結氣勢,用熱情支持「馬吳向前走、台灣一定贏」,迎接勝利。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59.JPG  

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錦隆,抨擊同選區的另一名候選人張廖萬堅出奧步,引用不實資料誣衊他﹂最後一名就提告,第一名就廣告」。事實上,蔡錦隆強調,他提告絕非為排名,而是要捍衛名譽,因為「事實不容抹黑、第一名不能被污衊」。

 

蔡錦隆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他之所以對公督盟提告,是因為公督盟在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做了不實評鑑,卻不道歉,他為了捍衛名譽,不得不「以訟止謗」。對手不明究裡,斷章取義,挑他喜歡的數據就故意抹黑,是奧步出手,很不厚道。

 

蔡錦隆指出,公督盟引用的評鑑數據,錯誤百出,包括:出席率誤植為58次、發言13次,提案數掛零,陽光法案連署提案掛零等,全都是不實記載。依立法院實際數據:他的出席率是61次,發言42次,提案19件,陽光法案連署提案二次,兩者差距甚大,嚴重扭曲事實。

 

其次,公督盟要求立委連署法案,屬人民團體遊說行為,依法應填寫申請書向立法院登記,然該次評鑑竟藉由評鑑之名,自訂承諾書,並規定未簽署之委員扣二十分。他只是遵守國民黨團曾決議,黨籍立委不得簽署公督盟承諾書,就被扣分二十分,極不合理。

 

尤其公督盟對外宣稱,其成員為大學教授、 高中 老師、里長、研究生、中小企業負責人…等百位評鑑員。事實卻是,當次的評鑑,都是委由工讀生全權蒐集,加上評監人員,只有寥寥數人,未盡週延,也未能確實審核,最後,還是由工讀生簽名負責,這樣的評鑑,何其草率,實為可笑。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選前衝人氣,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錦隆,12日晚上七時起舉辦「五路合擊迎勝利」造勢大遊行,由蔡錦隆及西、南屯區議員、里長等團隊,兵分五路在西、南屯進行地毯式徒步遊行,凝聚鄉親熱情,用人氣換選票,迎向勝利。

蔡錦隆總部表示,12日的造勢遊行,將以嘉年華歡樂形態進行,各路隊將競相pk,比熱鬧、比創意。所以屆時,除了發動支持者熱情參與外,各路隊都安排有炒熱氣氛、或吉祥討喜的電音三太子、米奇、米妮人偶、跳加官仙童助陣,歡迎鄉親也逗陣來參加,快樂向前行。 

總部指出,選前凝聚士氣各有撇步,蔡錦隆陣營為延續蔡錦隆「歡樂選舉」主張,決定兵分五路在西、南屯區舉辦造勢大遊行,包括溪西隊、溪東隊、南屯隊等,分別由蔡錦隆、西、南屯議員、里長等領隊,支持者手拿螢光棒、沿路放熖火,敲鑼打鼓,開開心心走遍大街小巷,爭取支持,也發揮催票、衝高人氣效益。 

13日選前之夜,蔡錦隆將帶領支持者前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參加由國民黨競選總部舉辦的「中台灣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當晚,由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撐場,呼籲鄉親踴躍走出來,展現團結氣勢,用熱情支持「馬吳向前走、台灣一定贏」,迎接勝利。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第四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蔡錦隆,昨天在西屯區發動車隊掃街拜票,向鄉親大力推銷他的「台中大繁榮五大計畫」。蔡錦隆表示,台中市的中間選民,人數眾多、程度也高,所以,他不跟人家比口水,要比政策,比政績,端出的政見看得到「牛肉」,能為大家創造美好未來。 

選戰最後衝刺,蔡錦隆團隊馬不停蹄在西、南屯區大掃街,希望喚起支持者熱情,團結選票支持他。蔡錦隆表示,從政十多年,他專業問政,用心服務,為台中市爭取的建設,鄉親有目共睹。未來,他對大台中榮繁,將繼續推動「五大計畫」,這是他的政見,看得見「牛肉」,絕非空口說白話。呼籲「厝起一半,師父嘸通換」,懇請支持他繼續為大台中打拼。 

蔡錦隆的「五大繁榮計畫」,包括持續爭取遷都大台中,可以均衡全台區域發展,打造大台中成為政經新中心。其次是,通盤檢討大肚山土地使用規定,劃設特殊物種保育地區,結合大肚山美景,擘畫成為中部陽明山。 

第三大計畫的整治筏子溪工程,已在執行中。蔡錦隆表示,筏子溪關係西、南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經他積極奔走,成功爭取到30億元整治經費,將分三期執行,第一期預定六月完工,一旦全線完成,將蛻變成為美麗的親水公園,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